bajiu128

我前男友是个傻子(六)

现实背景 全糖无虐 双向无差



11

 

张九龄最终还是因为放心不下,而强迫着昨晚只是装疼卖惨骗张九龄来和自己一起睡的王九龙,再次去医院。张九龄为了不碰见上次给王九龙诊治的“庸医”,还特意挂了一个专家号。

 

张九龄领着自打迈进医院就变得安静而乖巧的王九龙坐在医生对面,有点紧张的问道:“医生,他这样真没事吗?什么时候能好?”

 

医生看起来年纪不大,不过二十六七岁的光景,笑起来时有两个酒窝,胸前还别着一支胡萝卜模样的笔,让人打从心底里觉得亲近。只见医生客客气气的笑着开口,“先生,我这是儿科。”

 

张九龄伸手指着一脸傻笑的王九龙做最后的挣扎,“大夫,你看他像不像个儿子。”

 

儿科医生默默把“我看你像个孙子”这句并不太好听的话咽回肚中,只费力抿出一个假笑,“先生,我觉得你需要了解一下,我们这儿不是按照智商挂号,建议二位去楼上脑科看看。”

 

于是张九龄顶着被鄙视的目光,领着王九龙兜兜转转,最后还是来到了上次见到的那位脑科医生——没提及王九龙身上有伤的那位庸医。

 

谁料张九龄这回连话都没说出口,就被医生客气的请出去,只留王九龙在内,说是要为其检查。

 

张九龄如同老母亲一般,一步三回首,好不容易离开后,只见王九龙无辜的抬起头看着面前医生,医生也沉默着回望。最终,这场大眼瞪小眼的游戏还是医生先败下阵来,率先开口。

 

“你瞅啥?”

 

王九龙仍然沉浸于角色当中,尽职尽责的演好一个傻子,只傻兮兮的扯出一个笑,“嘿嘿——”

 

医生啧啧称奇,佩服的抱了个拳,胸前的胸章也漏了出来——祝乐,脑科专家。

 

“王九龙,你真是把傻子演活了。”

 

王九龙终于收了那副装出来的痴傻模样,免费表演了一出川剧变脸,不满的扁扁嘴,“你这可有点瞧不起我们师弟秦霄贤了啊。”

 

“跟你们师弟有什么关系?”祝乐不解的抬眉瞪眼。

 

 

王九龙无奈的摇摇头,把身子往椅背上一靠,道:“嗐,别提了。老秦以为我要和他抢傻子人设,这会儿估计在家哭呢。”

 

“那你们竞争还挺激烈。”祝乐起身用饮水机旁的一次性纸杯给两人各自倒了杯水,一边问了对方喝凉的还是热的,一边还不忘调侃对方,道:“但是,王九龙,你还真别说,你现在这个演技,在我心里已经比我哥还厉害了,奥斯卡都欠你一座奖杯。”

 

“嗐,您可甭拿我跟祝礼那个法医比。不过奥斯卡还给奖杯呢?”

 

祝乐回身把水杯放在王九龙面前,笑着瞟了他一眼便知道后者跟自己脑回路都不在一个频道,一时间也懒得解释是奥斯卡影帝奖杯,只半真半假的开玩笑道:“奥斯卡蹦迪第一名奖杯。”祝乐顿了顿又道,:“再说你倒是有心思担心别人,等你被发现了,在家哭的就是你了。”

 

“所以这不是来找你了吗?”

 

“其实从你第一次来找我的时候,我就觉得天下之大,都大不过你缺的那块心眼。”

 

“祝乐,你是觉得你头发太多了吗?”

 

“王九龙,你还想要老婆吗?”

 

 

 

 

12

 

“患者脑内的淤血应该是开始慢慢消退了,毕竟还是年轻。”祝乐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装傻子装的活灵活现的王九龙,然后又接着看向被一傻子蒙的团团转的张九龄,目光里忍不住带上了几分同情,道:“平时也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多顺着点他,尽量别刺激他就行。”

 

王九龙生怕张九龄从自己多年的好友眼中窥探出几分不同寻常的味道来,忙抱住了张九龄的腰身,分散对方的注意力。

 

“哥哥,楠楠饿了。”

 

祝乐一边在心底大骂王九龙这个丧良心的大骗子,一边用自己良好的职业素养强扯出一个商业假笑,继续说道:“回去养着就没事了。”

 

张九龄安抚般拍了拍王九龙的背,然后抬眼看向祝乐,微微蹙眉问道:“那他大概还有多久才能恢复?”

 

祝乐暗自腹诽道,我哪知道你们小两口的情趣想玩到哪天。祝乐只得一边试探着开口,一边把眼神飞向王九龙,试图对接一下脑电波。

 

“应该是五六……”祝乐故意说的缓慢,而后偷偷观察着王九龙的神色。

 

王九龙微不可见的摇了摇头,祝乐便马上改口道:“七八…?”

 

却见王九龙还是打算摇头,祝乐索性不去看王九龙,只对上张九龄狐疑的目光,问道:“这种情况多半都急不得,所以我想冒昧问一下,您是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吗?”

 

张九龄摇了摇头,那些曾经被忽略掉的不愿意承认的情愫,却偏偏对一个陌生人一般的医生轻易开口,“嗐,没什么不方便的,就是习惯了在舞台上身边有他。”

 

王九龙攥着张九龄衣角的手紧了紧,将布料捏的皱巴巴的,眸子里也失去神采。祝乐终归是不忍,不知从哪翻出一张单子,指着上边需要填写的空白解释道:“如果您实在不放心可以再做个检查,但碍于患者现在的特殊情况,麻烦您在这里填写一下。”

 

需要填写的空白里,一栏是姓名,一栏是与患者关系。

 

张九龄拿起笔,顿了顿,抬起头看着祝乐问道:“大夫,我想问一下。”

 

祝乐和王九龙的心同时悬起,祝乐担心的是张九龄看穿这张单子和所谓特殊检查是凭空捏造,王九龙担心的则是张九龄狠下心来说他们没有关系。

 

于是毫不知情的张九龄,在两个人的提心吊胆下,神色认真的问道:“检查要多少钱?”

 

祝乐差点一口气把自己憋过去,好不容易一一解答后才骗着张九龄填下内容。祝乐迫不及待的拿起来看,原本想着张九龄如果对王九龙尚有几分情意的话,关系对半会填写爱人一类,也好凭着这个劝王九龙早点坦白道歉。但祝乐千算万算也没想到张九龄的答案居然如此惊人。

 

祝乐哆嗦着手,指着关系那栏问道:“……父子?”

 









对不起,这章写的不好看,但是看了三五遍也没看明白该怎么改。会努力的,对不起。(鞠躬)

 

@吃鱼干的清舟    @骰子鬼.[暂封箱]   @囡囡 @9088我本命  感谢金主爸爸的打赏!

评论(1)

热度(750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